Ryan Linyx's

Portfolio

澳洲生活:抵達澳洲

Leave a Comment
千里迢迢飛到澳洲了,當地時間中午12點多,一下飛機賽勒滾,到廁所來個屎屁交響曲。果不其然,無便一身輕,快快樂樂過海關。每每過海關,是不是覺得亞洲人英文不好阿,怎都不跟我聊天呢?!由於我帶了蜂蜜,按照規定是要申報的,因為申報書有一項是bee product,雖然我只帶了小小一瓶,我還是乖乖的申報。一切很迅速,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。當他問我帶了什麼,我說是Manuka Honey,拿出來就小小一瓶,他就說You are free to go, NEXT. 結論,Manuka Honey應該是可以不用申報的啦。



到了入境大廳,第一件是就是辦手機門號囉,Yes Optus大排長龍阿,反而隔壁的Vodafone小貓兩三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話說機場的火車真的很貴阿,短短2,3站要價16塊多澳幣,真是搶人。而且火車與月台的間隔也太大了吧,上下車真的要小心。火特是2層的喔,平面的是博愛座,但一般人也可以坐的。這次住的地方是Kogarah,離市中心15分鐘吧。一下火車馬上就看到台灣的廣告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的家離火車站3分鐘的路程不到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房東是個非常熱情健談的人,一聽到我們才剛下飛機就一直催促我們快去辦銀行卡。特地搭火車到前一站Rockdale的NAB,左等又等終於到我們的時候,他說'你們明天再來吧,快下班了',果然很注重自己的權益,要是在台灣早就被罵翻了。回到家屋主又介紹雪梨必備卡:Opal Card,好處多多。
http://mimoshow.com.au/sydney-opal-card/
















後記:途中碰到來自英國的小哥(應該是要試圖做問卷),一口英國腔真是好聽。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