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an Linyx's

Portfolio

終於結束與Kiwibank的纏鬥 (I)

Leave a Comment
從紐西蘭回來快一年了,很多事還歷歷在目,一開始真是小看了紐西蘭,但沒想到我會如此愛他!!!在不知哪時要退稅時,感謝友人提醒我這事,然後一連串的事情也就隨之爆發。

一開始就打算用支票的方式領取我的退稅,所以呢,我特地在退稅的單子上沒留下我的銀行帳戶,因為(1)我以為Kiwibank會在帳戶沒錢扣款的情況下,直接關閉戶頭;(2)在我以為我的帳戶關了之後,只要提供住址,我就會收到支票。但是事實證明,上述兩點都是錯的!

後來跟紐打的朋友們吃飯,他們都說錢都還留在銀行裡賺利息,想想也不錯,反正也不急著用錢,就打算問Inland Revenue看可不可以改成匯到戶頭裡。在這之前,想說來試試還能不能登入Phone Banking,試了三次我常用的密碼後,很可惜全是錯的,帳戶就被鎖了,只能打去要回密碼。

接通客服之後,跟他說我忘了我的密碼,然後他就開始問我個人資料(全名跟生日),有一個必問的問題,就是:你帳戶的餘額!!由於回國前就已經把所有的錢都匯回來了 。。。
我就回答 “ 
他很疑惑的說 “ How much did you say? 
我很堅定的說 “ 
結果他就說 “ 不,很抱歉,如果你無法回答這個問題,我就無法幫你,你可以帶有照片的 ID到櫃台辦理 bla bla bla 
但我一直很疑惑,怎麼可能不是0啊!!!於是下午我又打了一通,一樣的問題,一樣的結果,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?!

既然我帳戶還可以用,隔天,我就不死心的再打了一通,還是一樣 。。。
就反問他 “ 怎麼可能不是0啊,我去年把錢轉出,他應該是0啊!!!
他就說 “ 很抱歉,你可以帶著 bla bla bla 
我說 “ 我人不在紐西蘭,無法到櫃台 
他竟然只說 “ 那很抱歉我沒辦法告訴你任何帳戶的問題,還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? 
靠,到底現在是什麼情形。若無法拿回密碼,只能等待支票了。

隔兩天,就收到Inland Revenue寄來的退稅通知單,一張紙,看起來完全不像支票。滿臉充滿的疑問,這。。。應該不是支票吧。於是登入Inland Revenue去看看,才發現有一排字寫著,退稅已經退到帳戶去了。於是又打了一通電話,也順利的拿到暫時的密碼,但很瞎的事情發生了,一次錯,第二次錯,第三次又錯,帳號又被鎖了!!!由於時差問題,只能隔天再打。

隔天一大早,想說這次肯定不會再錯了吧。。。
我 “ 你好,我昨天拿到暫時的密碼,可是無法登入
客服 “ 由於隱私權的問題,所以我得跟你確認一些問題
我 “ 好啊
客服 “ 請告訴我全名及生日
我 “ XXX, XXXXXX ”
客服 “ 很好, 請告訴我帳戶餘額
我 “ 400 ” (假設400)
客服 “ I'M SORRY, IT'S NOT CORRECT
我 “ 怎麼可能,可我昨天說400,另一個客服說正確啊?!

中間忘了還講到什麼。。。

客服 “  我們的密碼是由大小寫跟數字組成的
我 “ 我知道啊, 我還跟那位客服重複確認,然後他說沒錯 ”
客服 “ 很抱歉, 但你可以拿著護照到櫃台.................
我(白眼都快翻倒腦後了) “ 我人不在紐西蘭,無法到櫃台
客服 “ 那他無法幫我 bla bla bla

掛掉電話後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餘額會不對,但也許將近一年沒動的帳戶會被扣一些費用吧

下午,我又打了一次
我 “ 你好,我忘了我的密碼
然後又是慣例的問題
客服 “ 由於你之前無法證明你的身份,我可能無法幫你
我 “ 可以問你個問題嗎?
客服 “ 可以
我 “ 我哪時把錢匯出去,然後Inland Revenue哪時把錢匯到我的戶頭,那Kiwibank會在這之間扣一些費用嗎?
客服 “ 很抱歉我無法回答你任何關於帳戶的問題

我真的很想怒吼,你無法告訴我扣多少錢,至少你可以提示我有可能產生費用的情況,要不然我根本不知到為什麼會被扣錢啊!!!

於是跟友人講起被扣錢的的狀況,剛好另一個朋友回國後也沒關帳戶,然後也被扣錢了,大概是10元。之前在網路收尋的結果,是有網友說他在 kiwibank工作,提到如果一年內帳戶沒有金錢的進出,是會被扣25元的,所以大不了再打電話問一次,不是扣10元就是25元。

我 “ 你好,我忘了密碼 ”
客服 “ 請告訴我名字與生日
我 “  XXX, XXXXX 
客服 “ Mr. LIN,由於你之前都無法確認你的身份,接下來的事我無法幫你,我能做的就是寄給你一封OVERSEAS CUSTOMER REQUEST FORM,就可以重設密碼了 
我 “ 可以請你在問我一次帳戶餘額的問題嗎? ”
客服 “ 很抱歉
於是跟我要了信箱,就只能等待他的信了。
應該是要變成黑名單了吧,要不他怎麼知道我之前無法證明我的身份呢!

一小時過去了,信都還沒收到,是在搞什麼鬼!又在打了一通。
客服 “ 你早上有打電話過來,還記得嗎?
我(口氣不好) “ YEAH~
客服 “ 我們已經將信寄出囉
我(口氣不好) “ NO,我還沒收到
客服 ” 那我在跟你對一次信箱。好的,我現在馬上寄,10分鐘後再去收一次信
我 '' OK!  謝謝 "

半小時過去,都還沒看到半個影子,我真的無法再好言好語的講話了。Kiwibank的平日客服是7am - 9pm,所以在8:15再度打過去

語音系統 “ Please enter your access number follow by the hash key
語音系統 “ YOUR ACCESS NUMBER IS INVALID, PLEASE TRY AGAIN 

於是,我的理智線斷了,怒氣沖沖的寫下落落長的信給 kiwibank,隨信附上能證明我的資料

待續。。。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